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当时间停止(上)

应该,不虐,吧。

我希望,真的上下就能写完。。

这篇可以说是放飞自我,在乱来了,ooc的很,请点叉不要骂我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颗子弹迎面射进周巡的胸口,冲击力把他带得倒在地上。

他就要死了。可惜这是涉密行动,谁也不会知道他就要死在这个深山老林里了,也许十天半个月之后才有人想到出差的他怎么还不回来,那个时候他怕是都臭了。然后黑暗慢慢侵染视线。

周巡闭上了眼睛,那些贩毒的也早开车跑了,这废弃的厂子真安静啊,夜里也没有动物出来活动。

“我,我还活着?”第二天清晨,周巡睁开了眼睛。然后他坐起来 ,用手摸摸身上,一点儿也不疼了,明明昨天和贩毒那小子打了半天,肋骨都骨折了。

“对了,昨天有子弹打在我心口上,这里……有个洞啊……”一摸之下,周巡愣住了,什么感觉都没有,他手指都要戳进去了,好像只是戳在保龄球的洞上,是保龄球痛和他无关一样。

“我这是,死了还是没死?”周巡跳起来,轻轻松松跳了一米多两米高,就是落地的时候他听见一声响。

(“卧,卧槽!要命了,这是尸体成精啦!不对,建国之后不让成精了,我这出去非得被和谐不可……”周巡搓着他的手指,坐在地上,很是茫然。)

手机虽然有电,但没有信号,也就没什么用。周巡找了点水把脸上身上的血洗了洗,他的身体还是保持着生前的模样,一点也没变,甚至皮肤的弹性也不错。

周巡在山路上连着走了大半天才下到一个镇,他这才开机让上头来接应,任务失败了但他大概还活着。

回到家,周巡发现他吃不了东西了,那些新鲜的食物与他这个过去时已经不在一个时间线上了,勉强吃下去,不一会就要吐出来。他的脚和肋骨都骨折了,只好用绑带固定住。

周巡请了三天的假。

他在家里研究自己。视觉只剩黑白两色,但嗅觉味觉都丧失了,听力变得如动物一般敏锐,动作力量都变强了。

这样的他还能当刑警吗?还算是人吗?

不过往好处想,他的痛觉也消失了,而且不用担心受伤了,危险的抓捕行动对他来说也变得轻松了。如果死了,那么死是解脱吧。

顺其自然吧,第三天想通的周巡就上班去了。

“哟,师傅您终于来了,身体怎么样。”小汪捧了一杯热茶送过来。

周巡接过来喝了一口。“这三天怎么样。”

“哟,您慢点喝,这刚烧开。啊,出事了,某个小区有人报警说隔壁房间发臭,怎么叫也没人应,物业开门一看,差点没吓完了,一地的血,人都烂了。”

周巡马上把茶杯往台子上一放,从兜里掏出墨镜带上。“行,那走吧。”

现场的味道真叫人反胃,阳光从窗帘缝隙里撒出些许,那些肉也不知多久了,都开始腐烂生虫了,不要说新来的在警戒线外边就吐上了,老手都一阵阵泛恶心。

周巡靠在电视柜边,眯着眼瞧法医小徐拿镊子抓蛆回去看是几期的。“老关来了吗?”

“来了来了,您看车停那儿了。”小汪带着口罩,瓮声瓮气的回答。用手指指楼下。“师傅,您不带口罩?”

“……啊,我之前发烧,这会子鼻塞闻不出味道。”周巡连忙迎过去,“老关,你可来了,快看看现场吧。”

“被害人身份出来了吗?”关宏峰接过周巡递过来的口罩戴上。一双眼睛好生锐利。

“啊,出来了,小汪把资料拿过来。这都死了一个来月了,要臭早臭了,这会儿才报警,邻里关系真是淡啊。”

关宏峰没搭理周巡,蹲下去看那尸体的受伤情况,“你怎么知道是一个月?”

“……”周巡愣了一下,是啊,这没依据啊。他总不能说是他感觉出来的吧,“刚刚小徐逮虫子说的。什么二期三期的?”

“……周队,楼下出现通缉犯05673,正往西门移动。”

周巡跑到阳台上看了看,出乎意料的纵身一跃,往西门跑去。连关宏峰都惊讶地看着那个背影,这个人作为警察太拼了,虽然毛病一堆,但确实令人敬佩。

但是,今天也太……这超出想象。

“这可是三楼啊……”技术队的小刘抓着阳台的栏杆感叹道。

试了三天,这点高度周巡确信自己绝没有问题,不会把腿弄断,但他一时又忘了这在别人眼里实在是有些过于危险了。

“跑,我让你再跑!”周巡一把就把那小子从飞驰的摩托车上揪下来。周巡抄了好几个胡同的近道,抓住那个通缉犯的时候,把摩托都拉得一翻。还好那小子摔在地上就晕过去了,不然口供时候说是警察的铁拳攻击,那就不好收场了。

关宏峰带着一盒饼干来到周巡办公室,这个人办案子的时候从来记不得按时吃饭,胃病严重起来几乎是要住院,所以他都默许这个人可以在现场吃点什么。

这盒饼干是祝贺他病好的小礼物。

果然周巡很喜欢的样子,在他的视线下拆了包装,吃起来似乎也很不错。托宏宇从法国弄来的网红饼干,确实没错。

关宏峰慢条斯理的分析了他的想法,把下一步计划整理报告给周巡,看周巡吃下了将近半盒的饼干,听周巡笑着说不错,就按关老师您说的办吧,这场分析由您主持吧,我一会儿过去。

关宏峰关上门,脚步声渐渐消失。周巡抱着窗口的盆栽,把饼干全部呕了出来,他的消化系统早就坏了,吃东西只有坏处,在他身体里待久了会让他这个活死人产生感冒发烧的感觉。

“真可惜,我听那些女孩儿说这个饼干可好吃了。”要瞒下关宏峰真难,这个人喜怒不形于色,周巡时常弄不清楚他在想什么。

关宏峰为什么突然邀请他去他家吃饭?!

吃到一半,他可能就飞进厕所呕吐了,在外面吃饭还好说,别人当他喝多了,这去关宏峰家非露馅不可。

“对不起啊,关老师,我和赵儿约好了,一块喝酒去。谢谢您邀请我。”站在关宏峰面前,周巡低着头,像是个没带作业心虚的小孩儿。

“……啊,既然你有约,那就下次吧。”关宏峰出乎意料的好说话。

“啊,好好好,那我先走了。”周巡还真打算找赵馨诚喝酒去,挺神奇的,喝酒对他的身体没影响。

周巡把他的如释重负表现得太明显了,关宏峰握紧了拳头,指节有些泛白。他知道赵馨诚,跟周巡是警校同学,他们认识的时间比他和周巡久,关系非常好。赵馨诚非常优秀,这点他不能否认。

“喂,喂,赵儿,你这周有空吗,聚聚?那去你那儿还是我那儿,哟,雪晶大小姐不让你喝啊,那来我家吧,还是一个人好啊哈哈哈哈。”

周巡和赵馨诚认识了快有二十年了,他们渐渐生出些亲情来,一个极了解你的兄弟。

所以把这件事告诉赵馨诚,周巡思索了很久,最终决定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