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当时间停止(下)

终于写完啦。昨天去cp脚都走断了。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



没几天周巡果然收到一个包裹,里面各色大牌香水,饶是周巡没了嗅觉,也产生被一阵香风围绕的错觉,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

“不愧是大律师,真有钱……”周巡摸摸鼻子,随意挑了其中一瓶往自己衣服上一阵喷。若是知道了价格怕是要小心翼翼供起来了。

 

 

“哟,师傅您这是喷香水儿了?怎么,老爷子让您相亲去啊?”小汪捧着文件笑得颇为狗腿,一个男人被逼着去相亲的时候,脾气可不会好,小汪可不想触他师傅的霉头。

 

“……去去去,想什么呐,没有的事儿,就是有人送的,不喷浪费了。”周巡平时虽然有些臭美,但没有喷香水的习惯。只得找个理由把这个多嘴徒弟的嘴堵上。

 

“哦,文件给您。”

 

“嘿,你小子什么态度,等会儿来办公室把调查结果报告给我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周巡没有嗅觉,对香水也没什么概念,恰巧他挑的那瓶味道很浓郁他喷得又多,一天下来,大家基本凭味道就知道,哦,周队来了,快工作。今天的支队效率效率提高不少。

 

“周巡,我有事儿和你说。”

 

“哟,那您先去我办公室等我一下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

周巡的办公室里,关宏峰忍不住打开了窗,那股子花香麝香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实在是太浓郁了,该死的赵馨诚,教给周巡什么破习惯。

 

关宏峰基本是看着周巡这十来年来是怎么成长的,他其实很清楚周巡和赵馨诚之前其实没什么,不过是兄弟的感情。可是,周巡对他主要是感激和崇敬,与那种疯狂的燃烧的爱情是不同的。

 

如何暗示能够让周巡意识到,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。迟钝如周巡,他和弟弟互换身份也能够瞒天过海,精明如周巡,借着秘密任务就把他顾问头衔给摘了。

 

“嘿,老关,你想说什么?”周巡一推门进来了,舒服地靠在沙发里,一边从边上摸出跟棒棒糖塞在嘴里。他的身体好像也可以接受糖分。

 

“周巡,你最近有发生什么吗?”

 

“……啊,没有吧。”

 

“也许你现在不承认,但我总有法子来证明的。这件事对你我都很重要,我想你需要好好考虑一下,今晚来我家吃饭然后告诉我你的想法。”关宏峰严肃地说道,他觉得说到这份上,周巡应该多少能开点窍。

 

看着关宏峰走出去关上门,周巡有些发懵,这才几天,关宏峰就已经发现了?还是说看他不爽想借机炸他几件事出来。

 

曾经有一次,周巡执行任务不小心受伤,进医院开刀,一个月不准抽烟喝酒吃麻辣小龙虾,真把周巡憋得死去活来,把那个犯人颠来倒去的骂了一个月。好不容易托小汪带盒烟,“周巡,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,你最近看我表情过于僵硬,眉头向上蹙了0.3厘米,鼻子轻微耸动,你现在心虚了,坦白吧。”

 

周巡只好把那盒烟从被子里拿出来,“你还真抽烟了?”“还没来得及……老关,你可不厚道啊……”

 

关宏峰十分擅长用心理战术来达到他的目的,一向是百试百灵。

 

 

 

“进来吧,我弟弟不在,你就穿他的拖鞋吧。”关宏峰指挥着周巡找地方坐好,等他下厨。

 

[老赵,我现在在老关家里,他让我去他家吃饭,这回怎么办啊。]

 

[……你不是不能在他边上能找回人的感觉嘛,吃饭说不定也行呢。]

 

[不行呢?]

 

[那你就多喝两杯好了。]

 

[呸,一点都不靠谱。]

 

“周巡,你手伤还没好,我炒土豆丝就不放辣椒了。”

 

“啊!知道了。”周巡的手上还裹着一块纱布,一直没摘下来,其实下面早就已经好了,不过这个伤口普通人不可能两天就康复,所以只好每天往上面倒药酒。

 

[我一会儿坦白什么好呢。]

 

[你重生了。可以打怪兽那种。]

 

“好了,周巡你去洗个手坐过来吃饭吧。”也许是因为这次谈话的重要性,周巡今天并没有打开零食盒子,而是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 

[我不想让他讨厌我,如果他知道我已经死了,和一个死人吃饭,不定多恶心呢,我不能告诉他,接下来走一步算一步吧。]周巡放下手机走去洗手。

 

[操][那我来接你。]

 

“关老师您这手艺真是绝了,谁嫁给您真是好福气呢。”周巡一边笑着一边坐到关宏峰的对面。

 

“尝尝吧。”关宏峰看了周巡一眼。

 

周巡只好用筷子挑了那么一两根放到嘴里,没嚼两下就咽了下去,什么时候咀嚼食物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了。“好吃呗,我这个粗人能有什么高水准的评价呀。”

 

“下午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?”周巡从来没有那么秀气的夹过菜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 

“我还是不清楚关老师你到底想问什么,我最近怎么了吗?”周巡笑了笑,夹了一大筷子的土豆丝塞进嘴里。然后咽下去。

 

“你觉得我什么都没发现是吗,你以为我都是在诈你是吗?”关宏峰生气的样子实在比那对一切都无所谓的脸生动好看得多。

 

“哎哟,老关你怎么了,我是真不清楚嘛。”论装模作样,周巡在队里排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。

 

“那天下午汪苗眼神闪躲,显然是有什么不能让我知情但又不得不做的事,结合你受了伤又是带他的人,结合起来很容易推理出是你指示他做了什么。”关宏峰盯着周巡的眼睛,这双眼睛明亮又狡黠,但实在是很漂亮。

 

“……那您现在知道什么了。”周巡用手拨弄着他的刘海。

 

“晨虹小区的三楼有8.89米高,可能边上有树的缓冲吧,你也过于拼命了。你办公室的花突然被你扔了,我记得是刚开花不到一周,也许是你给摔了。然后今天你喷了一个麝香味极重的一个香水,我记得你对味道挺敏感的,因为是重要的朋友送的所以必须喷是吗。”关宏峰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,周巡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关宏峰。

 

“我们认识十几年了,也许我们确实没有那么亲密的关系,但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,无论什么我都不会说出去的。周巡,我很关心你。也许只有我直接的说出来你才知道吧。”

 

明明已经死了,为什么嘴里的苦味却散不去呢。

 

“你真的想知道吗。你知道了之后对我的态度也不会变吗?你还能把我看作正常人吗?”

 

“我保证。”周巡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了吗,也许是因为不想离开这个他爱的岗位,他谁也没有告诉,那个伤口也许因为身体的原因血很难止住,只有知道实情的赵馨诚能帮着处理吧,为什么不是我呢?

 

周巡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衫,外面又套了件外套。这时候他像是才知道热,开始脱外套,然后又开始解衬衫的扣子。

 

关宏峰不知道周巡想干嘛,只得看着周巡脱衣服,也许是给我看治疗的针孔?周巡直接说自己的病大概会难过吧。

 

“???”(对不起,这个我个人色彩似乎太浓了,但我忍不住。。)

 

“关宏峰,我已经死啦。所以,无论什么情感,我都不能回应啦,谢谢你这么关心我啊,本来我还想瞒着大家继续当个警察的,可是你实在是太敏锐了,我做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,我只好选择离开啦。”看着关宏峰完美的表情终于出现裂缝,周巡生出些幸灾乐祸,原来关老师还会有这样的表情啊,终于不是你看我像个傻子了。

 

周巡随意的把外套披上,往门口走去。

 

“周巡,别走。”关宏峰的动作比语言更快一些,他抓住了周巡的手,温暖干燥。

 

“这是真的,我不得不走,我不想告诉你的,可你已经猜出了。我不想在你心里我是个怪物,你就当我死了也行。”

 

“……不。”

 

“我已经死了。”周巡的力气比关宏峰大得多,他关上门的声音却很轻。

 

关宏峰望着门,他想不出。

 

周巡递交了辞职报告,又把房子买了,跑到绿城去了。

 

“周巡,关宏峰这个月给我打了几十个电话了,他认定了我知道你在哪里,可我真的不知道啊,收到留言给我回个电话吧。”

 

两天之后。

 

“喂,老赵,我这不是害怕老关找我吗,当时那个情况他要是说点酸话,我可能都舍不得走了,嗨,不说这个,你最近怎么样。下次等我把房子收拾一下,请你喝酒啊哈哈哈。”

 

“关队,定位到了,在绿城新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