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分手后的故事

我挺喜欢默契的感觉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醒过来之后,孙红雷觉得自己他妈的简直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。


他现在躺在医院里,因为饮酒过量导致的胃穿孔。他头也疼胃也疼,脑子最疼。


之所以胃穿孔,是因为和谈了七年的恋人分手,那个人下个月居然就要结婚!他他妈的不饮酒过量才怪呢!对于一个四十好几的男人来说,确实容易穿孔。


孙红雷躺在病床上,望着天花板,那里有一片霉斑,长得真他妈像他送的那枚镶钻的胸针。一时间,他觉得更窝火了。


“叔叔……”躺在旁边病床上的年轻人叫道。


“我有这么老吗?”这小子怎么这么没眼力见。


“哥哥。”


“哼……”孙红雷从鼻子里发出点声音,权作回答。


“你的点滴打完了。”


确实,就剩管子里那么几滴,等会自己血就要反上去了。


孙红雷按了按床边的铃,他其实不太在乎。他现在全心想的都是那个抛弃他的王八蛋,恨不能出现在他面前,打他一顿,杀了他。


孙红雷是在家里疼晕了,被邻居发现的,送了医治疗,这会又是晚上了。


随意扒拉了几下饭盒,难吃,真他妈难吃。那么多年下来,他的胃口早被黄磊养刁了,医院的伙食实在难以接受。


去他妈的!谁离了谁不能过似的。孙红雷又努力地扒拉了几口。医院的饭真他妈难吃。


这是个三人间的病房。除了孙红雷,还有一个摔了腰的小伙子,和一个即将出院的老头。


夜里,孙红雷做了个梦,他掉下悬崖了,漫天飞雪,他哆嗦地走着,眼前终于出现一束光亮,他快步地走去。眼前是黄磊和他提出分手的场景。黄磊穿着一件黑色的毛衣,套了一条红色的围巾,头发柔顺地搭着,不像他……


孙红雷醒了。我怎么记这么清?


他娘的,谁把窗开这么大,可冻死他了。


孙红雷走去把窗户给关了。边上那个管他叫叔叔的孩子手脚都伸在被子外面,年轻人火力真旺……


凌晨三四点钟的样子,医院已经活过来了,隐隐约约能听到孩子的哭声,和经过的脚步声。对于好睡的人来说,这是梦的催眠。对于敏感的人来说,这实在令人烦躁。


孙红雷虽然不属于敏感,但这时候醒了,基本就睡不着了。


窗外有一棵梧桐,叶子已经泛黄,并且开始脱落。晨间的秋风是冰冷的,它能吹走人们的好梦。


孙红雷望着窗外,他想,黄磊这会肯定还没醒呢,天都开始亮了!他醒了,都他娘的赖黄磊!


过了一会儿,他又开始想念黄磊的早饭了,包子馒头油条豆浆……饿得他又开始咒骂黄磊。


这一天其实过得很快,打打点滴,拍拍片子,已经是下午了。


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进来,手里捧了水果和花。


“你应该带花圈来。”孙红雷冷笑着,他故作冷静,他的心简直气得要炸,公司派这个王八蛋来看他,大概是不想让他好好养病了。


“公司知道我们是搭档,而且他们哪个敢来啊?”黄磊笑着把水果和花放好。


他娘的,有点道理……“你可以走了。”孙红雷干巴巴地说道,他不太想表现地自己活得很糟。


“为什么会胃穿孔?”


“你管我呢?跟你有什么关系,我爱穿几个孔就穿几个!”孙红雷气得要跳起来,他以为呢!


“你这狗脾气好改改了,谁他妈愿意搭理你。”黄磊也有点生气。


“你管不着!你以为你是谁?我们分手了,哟,你下个月结婚啊,那时候我肯定好了,来给你包红包。”


“孙红雷!你真是无可救药了!”黄磊算是脾气好的人了,现在被孙红雷气得发喘。


“和你没关系。”孙红雷其实看不得黄磊生气,一个胖子气起来多难看啊。


黄磊从衣服里掏出请柬甩在孙红雷床上,气呼呼地转头走了。


孙红雷坐在那儿生闷气,真他娘的难过,还送他娘的请柬,存心气死他。


隔壁床的小孩拍片回来,因为腰疼,走起来直直的,好像一块塑料板子在走路。


“好香啊,红雷哥,你朋友来看你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孙红雷这才发现,水果和花之间有一个保温壶,里面是黄澄澄的鸡汤,打开的时候发出迷人的白雾。


“好棒啊。”


“那你喝吧。”孙红雷说道,他其实自己也有点想喝。


“那怎么行?你的朋友送来的呀……我尝一口好吗?”小孩还是馋这碗汤的。


“行吧,咱俩分分。”不喝白不喝,孙红雷中午没怎么吃,现在有点饿起来了。


“谢谢哥哥。”小孩笑起来,眼睛弯弯的像个月亮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喝了汤,两个人也算熟络起来了。


“张艺兴。”小孩埋头喝汤,他还从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汤,一点不油,反而有点清新。“这个汤真好,一点都不油。”


“放了党参枸杞,鸡用姜汁调理过……”孙红雷反应过来,这是黄磊教他的。


“哦哦哦,好厉害。”张艺兴惊呼道。


“我拍片子去了。”孙红雷丢下这句话,落荒而逃。他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,黄磊已经融入他的生活中了,该死,该死……


望着仓皇的背影。“哥哥早上不是刚拍过嘛……”


张艺兴直直地走到孙红雷床边,看了看入院记录。


“孙,红雷哥,咦,这个名字我在哪里听过?”张艺兴挠挠头,想不起来了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