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晚宴请赏光(2

谢谢大家喜欢~

-----------

“李小姐,喝一杯吗?”

 

“啊,好啊。”李小男是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小演员,她不能拒接这样的邀请。

 

李小男喝了一口酒,葡萄的清甜胜过酒的浓重,很是开胃。“真好喝呀,我从来没喝过这样的酒呢。”酒会麻痹人的意识,处理情报的人不能多沾,可她忍不住又喝了一小口。

 

“你喜欢就好,这是我家酒庄自己做的,也是碧城最喜欢的。”唐山海的目光深情,是为了一个不属于他的女人。

 

“那看来我的口味和碧城差不多呢,不过这酒真的很好喝,葡萄的味道很香。”李小男极力的夸赞着酒,却不再继续喝了。

 

“等会儿带一瓶回去吧,这酒在这里买不到的。”唐山海将她的杯子倒得很满。葡萄酒本不该这样喝的,倒满一半都不符合它优雅的品格。唐山海想着李小男应该不懂这些,他只想让她多喝一点。

 

“真的呀,谢谢唐先生啊。我平时都见不到这样高档的酒呢,您给我倒这么多,我有些受宠若惊了。”李小男当然知道唐山海是故意的,她需要喝,但她不能多喝,只好提醒唐山海,那些规矩她还是懂的。

 

“抱歉,我手抖了一下,来尝尝鱼汤吧。酒喝多了也伤胃。”唐山海拿空碗舀了一碗乳白的鱼汤递给李小男。

 

“谢谢,诶,对了,唐先生您家里有香菜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香菜,加在鱼汤里可好吃啦。”李小男解释道。

 

“呃,没有,碧城不吃香菜。”其实唐山海都没怎么见过香菜,绿油油的散发着怪味道,也不符合他的身份。

 

“啊呀,真是太遗憾了,明明是那么好吃的东西。对了!我家里还有!唐先生我回去拿点东西,您先吃啊。”李小男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了。

 

唐山海来不及讲一句话,李小男已经离开了。

 

唐山海给自己新倒了一杯酒。李小男不是那种把酒全部倒在杯子里喝完的那种人,她理性而细致,对酒也有所了解,衣着也很整洁合适。

 

李小男今晚穿的是一件鹅黄的连衣裙,蹬了一双黑色尖头的高跟,头发因为要下厨扎成一个马尾,格外的活泼俏丽。

 

碧城好像没有这种明亮颜色的衣饰,她的裙子都以蓝绿为主,就像她本人如湖水般柔美的气质。李小男像一朵向阳花,明亮,危险。

 

危险?唐山海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李小男危险呢,又是直觉吗?他又不是女人,会去信所谓的直觉一说。(他忘了在自己身边,徐碧城的死亡直觉一向很是灵验。

 

“啊呀,唐先生抱歉让您等我啊。”李小男捧着一个碗,碗里是切碎的香菜,刀工不错。

 

“没事。”切碎的香菜味道格外的浓郁。唐山海绅士的微笑有些扭曲。

 

“您要尝尝吗?”

 

“不了。”唐山海快速地拒绝了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唐山海看见李小男把一大勺香菜舀进了碗里,他仿佛听见了鱼汤的哀嚎。李小男倒是吃得很愉快,笑容甜美。

 

唐山海脱下了西装的外套,端起碗开始吃饭。但他吃什么都觉得有人塞了一把香菜在里面,这让他有点吃不下去。

 

“唐先生,您的手艺真好。用蒜先煸过再炒香芹确实很香啊。”

 

“哦,你吃的出来?我放了辣,碧城她不爱吃蒜的。”唐山海有点惊讶,这位李小男的味觉也很灵敏。

 

“蒜的味道很独特啊,我很喜欢,不过吃多了嘴里会有味道,陈深应该不喜欢,我都不敢多吃,唐先生您这样做保留了蒜的味道还不明显,能教教我吗?”李小男眼睛亮亮的,看得唐山海颇为不好意思。


“是吗,可以啊。先吃饭吧。”

 

“对哦,菜都要冷了。我这个人话太多了,您见谅啊。”李小男笑笑,开始吃饭,果真一句都不讲了。

 

沉默中,两个人都各怀心思,就着心事两个人还多吃了一碗。

 

因为徐碧城实在太不会掩饰自己对陈深的感情,李小男早就猜出徐唐二人为虚假的夫妇,唐山海对徐碧城倒是一片真心,只可惜徐碧城满心满眼的陈深,完全看不见唐山海的心思。至于阵营,也很好猜测。夫妇身份是为了掩饰反水,不是向着汪伪的,都是自己人。

 

想透这一点,李小男把鱼汤喝得稀里哗啦的,饮毕,嘴角还沾了一片香菜的叶子。

 

唐山海递上了自己的手帕,李小男接了过来却没懂。

 

“嘴角。”

 

“啊。”李小男用手摸了一下,这才拿手帕拂去叶子。这方帕子触到她的唇角,带着些温热和男士香水的气息,让她感到一丝羞赧。

 

“谢谢唐先生,我洗干净了还给你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你吃好了吗?”

 

“啊,嗯,好了。”

 

“那我洗净了瓦罐给你。”唐山海动手收拾起桌子。他的手指修长,拿着盘子就好像是在品鉴艺术品一样。

 

“太不好意思了,我来帮忙吧。”李小男急忙道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