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白展堂回忆过去事,真盗帅误闯七侠镇

白玉堂在七侠镇生活了很久。

 

他其实挺向往江湖的。可他虽然是盗圣,但生活并不怎么如意。怎么说也是贼,不能光明正大的出现。

 

而且他武功也不好,除了轻功,也只有一门点穴功夫能在关键时刻保命了。

 

他只得退出了江湖。

 

开始的时候,他其实是不甘心的。堂堂一个盗圣,竟然要委委屈屈的当个跑堂。他夜里做了一个梦。

 

他被一群人围追到悬崖边,都是六扇门的精英,他毫无还手之力。不得已跳下悬崖,在可怕的失重感里惊醒。

 

浑身都湿透了,这个梦不知为何让他吓成这样。一定是天气太热的缘故,他暗自安慰道。白展堂换了身衣服又睡下了。

 

其实白展堂的睡眠一向是很浅的。这是从小养成的习惯。他的娘亲是道上有名的女匪,常年被追杀。小时候他常常夜半被叫醒跑路。后来他自己闯出些名气,一个人的时候更得小心。

 

江湖杀人是无需理由的。

 

退出了江湖后的跑堂日子也挺有一番乐趣的,很多时候他会忘记自己是盗圣,他背负的杀债和追捕。

 

白三娘在牢里被挑断了手脚筋,比废人还不如,他绝不要变成这样。

 

现在这样也挺好的,他想。

 

但江湖人一辈子都不能脱离江湖。麻烦事会自己找上来。

 

其实这个客栈里的人也都不是等闲。

 

佟湘玉是龙门镖局的女儿,点苍派七绝宫的宫主。吕秀才杀了姬无命是朝廷亲封的关中大侠。李大嘴的娘是传说中的断指轩辕,他是御厨的亲传弟子。郭芙蓉是郭巨侠的女儿,背后是六扇门和皇家的势力。连后院的小姑娘都是五岳盟主,未来的炽焰狂魔啊。

 

他一个小小的偷王,道上兄弟抬举的盗圣,实在不算什么。他接受的很快。

 

 

 

楚留香来到七侠镇算是个巧合。他截下了黑道三大家族的一只鸽子。

 

无故不得入七侠镇。违者由家族亲自处理。

 

他听说三大家族在曾发布追杀令,要杀死一位郭小姐。结果折了好几位顶级的杀手和执刑人,这些人进了镇子就再没有出来,竟连里面有哪些人都没搞清楚。

 

三十万两银子别想买动贼王去做任何事,可好奇心能驱使他去探一探。何况,他从一个盗墓的那里得到消息,盗圣在七侠镇。

 

 

 

 

白展堂如往常一样站在门口送客人离开。一个白衣的翩翩公子走了进来。

 

“客官,您是打尖还是住店啊?”

 

“住店,上壶好酒。”楚留香随意地给跑堂的伙计抛了一小锭银子。

 

白展堂悄悄咬了一口,真的。“好嘞!”

 

白展堂不敢怠慢这位大爷,还特意烧了热水送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咱们店里来了个贼王。”

 

“你朋友啊?”

 

“不认识。我们这行的互相不能露面,就怕被举报了。”

 

“谁啊。是不是下午那个色眯眯盯着掌柜的那个黑皮?掌柜的,你戴什么首饰了?”

 

“算了吧,她那个抠门的样子,能戴啥好东西出来。”

 

“李大嘴。”

 

“掌柜的主要是低调,不屑于比较,是吧,掌柜的。”

 

“小郭,你记得下午有个穿白衣服的公子吗?”

 

“知道啊,长得帅,出手极其大方。你的锭银子跟我炫耀一下午了好嘛。”

“嗯?白展堂!你还敢私藏银子了?”

 

“这不是重点!啊呀,湘玉,等会我上缴还不行吗,别打了。”白展堂指着郭芙蓉,“等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 

“那个人是楚留香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

 

“什么?楚留香!”众人惊呼。

 

“嘘嘘嘘嘘!小声点,等会儿把人招来。”

 

“不能吧,他来这个小地方干嘛,人家什么身份啊?”

 

“再怎么身份也是个贼。不知道他来干什么,但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