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【青吏】人间世(4)

赵雅的鬼魂很迷茫,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她只知道这是在追求解脱,但是从什么里解脱,她也不知道。

 

什么也没有问出来。却也证明了林医生对她进行了催眠。

 

担心赵雅的灵魂被取走,原本是等待七天才有灵魂摆渡人来收取,这次却是争分夺秒。

 

“她是受蛊惑自杀,可是冥界那帮孙子看见她记录是自杀就会把她投到寒冰地狱,我得嘱咐两句。”赵吏说。

 

来人是小婉,她喜提mini。

 

小碗:“吏锅锅,你想我没得?”

 

赵吏:“哟升级装备了?”

 

“我转正了,就配了新车,什么事呀这么急?我听到调度就赶紧来了。”小婉好奇地问,那个女孩的灵魂太新鲜了,甚至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鬼魂。

 

 “小碗我们下次再叙旧,现在我们有急事要处理。”夏冬青说。

 

“好吧,冬青哥哥。”小婉遗憾地跟夏冬青挥手。

 

“行了行了。”玄女不喜欢小婉贴着夏冬青的模样,急忙想让她离开。

 

“记得跟冥警说这女孩是受了蛊惑,并非自愿自杀。”赵吏说。

 

“知道啦。”小婉也做过孤魂野鬼,她知道那种迷茫的感觉,如果不是赵吏的提点,她仍不知在何处飘荡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他们直奔青山精神医院。

 

确实很远,隔了半个滨海城,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那片郊区,精神医院一般开在很偏的地方,青山精神医院连白天也只有几趟公交车路过,夜晚看上去荒芜一片。

 

冬青骑自行车回去那天,他们送走了许多无辜百姓,那个时候,他觉得这里的阴冷之气散去变得很平和。

 

可是如今再看,他又感到一阵恐惧。那些被困的鬼魂都是因为有人在施邪法,为了满足疯狂的欲望,夏冬青无法理解,他也不会理解。

 

玄女轻车熟路地掰下一根栏杆。

 

 “再掰一根。”赵吏说。

 

“你好减肥了。”玄女瞟了一眼赵吏的肚子。

 

“你难道看不出我这是纯纯的肌肉吗?”赵吏做了个健美的姿势。

 

“你最好是。”玄女翻了个白眼,觉得赵吏自欺欺人很没劲。

 

“我本来就是!”赵吏生气地说。


“嘘!”夏冬青用力吹了吹手指,瞪了赵吏一眼,意思是他太大声了。

 

玄女:“哈哈😄”

 

这里好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,夏冬青记得医院门口有一片修剪过头的草坪,放风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这里晒太阳,现在它们长得很高了。那时幽幽的夜灯,隐约的喊叫,令人胳膊上起鸡皮疙瘩。而现在楼里既没有灯光,也没有人声,又是另一种诡异。

 

他们的小心翼翼似乎成了多余,因为这里一个人也没有了。

 

三个人穿越空旷的走廊,这里没有人,没有声音,没有生气,好像真正的幽冥。

 

“这里被抛弃了。”赵吏下断论道。

 

“阴气好重,这里看起来荒废很久了,实际上邪法才停止没两天。”玄女在鼻子前扇了扇,好像闻到什么难闻的味道。

 

“我记得上次是在那边进入的。”夏冬青指了一个方向跑过去,他很积极,似乎是很想起作用。

 

“有扭曲时空的痕迹,这种力量即使是冥王也不一定能做到。”赵吏看了一眼感叹道,至此他也没什么主意了,从这件事发生以来他们好像一直被牵着鼻子走。

 

“你说这么大量的夺取灵魂,必然会引起注意,阴气冲天啊,怎么能藏那么久的?”玄女问道。

 

“不知道,但是这肯定不是那什么蜪犬能做到的。”赵吏摇摇头。

 

“那这里原本的人呢……”夏冬青突然想到。

 

“死了。但是灵魂不见了,胆敢在这里明目张胆地杀人,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。”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他确实对这件事起了撤退的心。

 

“说明他们有自信不会被抓,自信到几乎公然与冥界作对。”玄女补充道,她没想到这个世上会有这样疯狂的人,天人的情感淡漠此时也感到了愤怒。

 

“那个林医生是故意的,特意让我们来这里。”赵吏喃喃自语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夏冬青指着房门下露出的蓝色光芒问道。

 

房间在燃烧,蓝色的火焰直冲天花板,但是这火不是灼热的而且冰冷的,像是埋在雪里一样冷,夏冬青哆哆嗦嗦地跟着赵吏跑。

 

玄女用法力开路,她也不管前方是什么,全部砸得粉碎。

 

夏冬青感觉不到自己有没有被烧伤,因为他几乎被冻僵了,赵吏需要拦着他的肩膀才能带动他,鬼差的手成了他唯一能触碰的温度。

 

火烧得太快了,因为这不是凡间的火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拦。不过还好,赵吏和玄女也不是一般人,没那么容易死。

 

三个人几乎都瘫在地上,所有人都不由得恐惧,或许真的会死这种念头悬浮在脑中。夏冬青本来就死了且不提,鬼差好久没遇到这种真正威胁生命的玩意,惊疑地瞪着蓝光下的医院,样子有些可笑,玄女却顾不上去笑他因为她自己也很害怕,天人的寿命长如银河,她从来没有想过死亡,她刚刚却差点死了,天人死了会去哪里……


“我、我们……”夏冬青指着燃烧的医院。

 

“你喘匀了说。”赵吏被夏冬青一打岔倒是恢复过来,习惯性地刺他两句。

 

“这算毁尸灭迹还是打击报复?”玄女说。

 

“算警告吧,意思他们也不是一般人。”赵吏说。

 

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夏冬青问。

 

“回家等消息吧,冥王彻底知道了。”祸斗神出鬼没,虽然它没有跟着过来,可谁也说不好它有没有来。

 

“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吗?”夏冬青想起大雪,还有病院里其他的无辜之人,脸上神色凄苦。

 

“什么都烧没了。”玄女指着火。“不过有这种能耐的,迟早要出来搅乱世界。到时候,新仇旧恨一块清算吧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嗨~”冥王出现在电视里。

 

“冥王大人安好。”祸斗摇了摇尾巴。

 

“你好呀~”茶茶很高兴地和祸斗打了招呼。

 

“您不是去度假了吗?”赵吏等人在客厅里吃午饭。

 

“伙食不错嘛。”冥王不再是早前的休闲打扮,穿得很正经。

 

“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吗?”茶茶还是喜欢让别人猜她的心。

 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赵吏看了一眼夏冬青和玄女。

 

“你们这区有大量鬼魂消失了。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本来应该去地府的鬼魂无故消失了,还是一些怨念很大的厉鬼。”冥王看了赵吏一眼接着说道。“那么这个时候问题来了,一定有人在猎鬼,在做不法勾当。”

 

“啊?”赵吏等着冥王的下一句话。

 

夏冬青欲言又止,玄女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看戏。

 

“是慕容,他背叛我!”冥王的脸色不好看,有人在挑战她的权威。

 

“……”赵吏没想到,玄女也有些吃惊。

 

“杀了他,我给你杀死灵魂摆渡人的权利。”冥王消失了。

 

 

“茶茶还不知道?”夏冬青问赵吏。

 

“……祸斗大人您什么也没说吗?”赵吏扭头问趴在地上的祸斗。

“我应该说什么?”祸斗慢悠悠地说。

 

“昨天你也看见了,那个女孩既不是蜪犬也不是慕容……”夏冬青急切地说。

 

“我什么也没看见,你们昨天难道看见我了?”

 

“老滑头。”玄女说。

 

 

“会不会是慕容和林医生他们合作?”夏冬青问。

 

“……应该不会,我跟他也算有点交情,他做事有原则,最多就是拿鬼魂做点什么,却不至于夺取活人生魂,这非常邪恶。而且禁忌颇多,对他也没用。”赵吏说道,他放下筷子,这里没有一个人有胃口,他也装不下去了。

 

“……那这就有三股势力了。”玄女掰着手指说。

 

“是两股,慕容是可以杀死的。”它似乎根本没把慕容放在眼里,或许它从来都看不起人类。

 

“那蜪犬您有消息了吗?”赵吏问道。

 

“差不多吧,它很狡猾,没有任何动静,可是离开冥界没有喂养,它会越来越虚弱,直到死亡。我已经闻到那种腐烂的味道了。”祸斗说道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们防着我,我也不想掺和进来,冥王那里我什么也不会说的。

看在你们对我还算不错的份儿上,我的忠告是别动真感情。”

“那是人命啊!”夏冬青生气地说。

 

赵吏:“……”

 

玄女:“……”

 

祸斗打了个哈欠,这两个家伙各怀鬼胎却都对夏冬青有所不同。

 

然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鬼差上班收灵魂回家补觉,冬青上学打工晚上跟着送鬼,玄女忙着追新电视剧。好像这两天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------------

求评论红心蓝手~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