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晚宴请赏光

互相试探。

---------------


唐山海开车经过菜市场,忍不住又倒回来买了一尾青色的鲫鱼。徐碧城最近有些咳嗽,他想着炖鱼汤好哄她多吃几口。

 

只可惜今天徐碧城和陈深一道去红灯笼吃川菜去了,唐山海出任务什么都不知道。当他坐在幽暗的客厅里等了快半个钟头的时候,他想到徐碧城今晚怕是不会回来吃饭了。

 

可那鱼真是新鲜,他不忍心浪费了那食材。不得已,挽起袖子下了厨房。

 

他生得一张白净好面孔,十指不沾阳春水。因为他参军的时候什么都得自己来,又吃得讲究,生生琢磨出了好手艺。

 

李小男站在厨房里发愁,她本来想给陈深熬一个鸡汤驱驱寒,没想到那鸡没死透,将她的瓦罐全部打碎了。

 

扁头下午过来和她说,陈深下午晚上都有事,去红磨坊喝咖啡的事又要推后了。扁头还透露陈深晚上要和一个女同事吃饭。

 

李小男当然知道扁头在提醒她,可没办法,陈深也不会听她的。她只好待在家里炖个汤,不要给陈深添乱了。

 

“嘟嘟嘟!”

 

唐山海看着乳白醇厚的鱼汤微微泛起小泡,温暖而喷香,心情也好多了。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。

 

他打开门,是李小男。一个三流演员,身份不明,自认是陈深的女人。她来做什么。

 

“唐先生,我家炖汤的瓦罐坏了,能借用您家的吗?”她言辞恳切,唐山海没有不借的道理。

 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我在炖鱼汤,恐怕不能现在借给你了。”唐山海微笑着说。

 

“唐先生亲自炖汤呀,碧城真是好福气啊。我家陈深要是有您一半的贴心我真是死也愿意了。”李小男夸张地说道。

 

“李小姐没吃饭么?”唐山海莫名觉得李小男的话并非出自真心。

 

“是呀,陈深本来要带我吃饭的,突然又要请什么同事吃饭,就打发我自己随便吃点了。”李小男抱着自己的胳膊忿忿道。

 

“不介意,可以在寒舍吃一点。”

 

“那多不好意思呀。”虽是这样讲,李小男忍不住往屋里眺一眼。

 

“今天碧城不在,我做多了。请李小姐赏光。”唐山海体贴地说道。

 

唐山海当然不是同情李小男一个人吃饭,他只是觉得不妥,他在这个女人身上嗅到了秘密味道,也许是直觉,但他不愿放过。一个三流演员混到特工总部是有一些他感兴趣的能力的。

 

李小男也觉得奇怪,唐山海在徐碧城不在的时候约她吃饭,是为了什么?她做了什么值得他关注的事吗?接下来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 

唐山海端出他熬了一下午的鱼汤,摆了几碟清淡的菜式,还开了一瓶好酒。

 

 “李小姐,喝一杯吗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