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老房子

to      @满纸荒唐       

感谢你的点文,这篇写得不好,下次一定好好努力。。是的,真的有下次!

然后,写真人的au真的好害羞,如果有错字,那一定是因为我不好意思仔细看的缘故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间老房子,里面住了一个性格乖异的老人,他很有钱,也很孤单。

然后他老的记不清东西,眼神也很差了,他的房子终于进来一位新人。说是老人以前的朋友,四十几岁。

这位四十几岁的朋友性格很温和,看起来并不像之前那些为了钱才来照顾老人的家伙,虽然那些人很快地就被赶走了。

老人本来是一个很强壮很高大的男人,任谁也想不到,现在他会畏缩在轮椅上搭着一条毯子,像是怕光还把一个毛线的帽子压得很低,脾气倒是越来越暴躁,连路过的麻雀都要被他骂一嗓子。

他痴呆之后,就不那么经常的骂人了,转为望着地板上的光影发愣。保姆们总算地松了口气。

新朋友来了之后,辞退了一些不必要的人,因为这位朋友是来最后的送一送老人,有他在就不用请人守着老人睡觉了。老人的寿命也马上到终点了。

房子很大,房间也很多,可没有一间是有人气的,它们都没有人住过,只有老人那一间,摆满了各种相片,是老人年轻时和妻子的,老人单独的,和一些朋友的。

他找了很久,也没有找到自己,感觉很气馁。

“我想吃m记了。”老人的轮椅驾驶地飞快,堪堪停在他面前,多一分就要撞到面前的花瓶。

“那我去打外卖电话。”

“不行,我不要不认识的人进我家。”

“那我去给你买。”他想了想,“您千万别去摸电门,还有我作了标记的地方,求您千万别去碰啊。还有今天下午停水了。”

“烦死了,我又不傻,我要喝特别冰的可乐。”老人驾驶着轮椅飞出了房间,横冲直撞的像是一阵小旋风。

他只好换上出门的大衣,头也不回的出发了。“喝冰可乐,晚上肯定要闹头疼,可是不给喝头疼的就是我,算了算了,还是我头疼吧……”

老人灵活的拿起手机给披萨店的外卖打了电话,叫了一整套的菜单,弄得外卖员以为是一大堆人吃,在袋子里放了好些叉子勺子。

那家m记离老头家可远,几乎是一个在城东一个就在城西了。他开了很久的车才买回来。

回到家里,老头摸出袋子里装的可乐,小小地嘬了一口,“一点都不冰,没劲儿。吶,让梅婶收拾一下吧。”

一桌子的披萨,各种各样的口味拼盘,足以十好几张,囊括了一个店的味道了。被老头一样尝了一口。

他无奈地笑笑,坐在餐桌前拿出买的东西,慢慢的吃了起来。老人从年轻时候起就爱戏弄别人,并且以此为乐趣,到了老了,痴呆了,也没放下,反而朝着变本加厉的地方发展了。

梅婶今天不在,所以他在收拾,这个男人恶趣味的把每一张披萨都放到一个盘子里,用尽了厨房里的所有餐具,就是为了让人多做点事。

若不是高额的薪水,怕是没有人愿意在他身边做事的。他是免费的,很自觉主动的一个用人,可他的脾气真好,从来也不发火,笑起来有很甜的酒窝,明明是四十几岁的人,却是那么的纯净,真叫人喜欢。

老人使出了浑身的解数,也不能叫他变了脸色,只好不那么幼稚的继续闹腾了。

老人一旦安静下来,看上去真孤单,他的面孔是热闹人的面孔,他就应该在朋友们亲人们的拥戴下生活,当一个小世界的王。而不是带着钱守在大房子里。

他望着老人,老人望着相片,这是一个戴在脖子上的项链,打开小机关可以看见里面的相片,是一个黑发如云的女人,看上去很温柔。

他知道这是老人的妻子,很久之前得了病没了,即使是现在的医疗也还没万全的法子。

然后,在一天夜里,老人突然的离开了,手里攥着那个坠子,他也没有想掰开手取出来,乘着身体还算柔软,换上了衣裳。依着老人的意思埋在妻子的边上。

他很是轻松的吐了口气,然后帮着处理了剩下的事情,把钱都捐去了孤儿院。

“真可惜,我以为到最后他还能记得一点我的。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