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失而复得(5)

周巡很配合,他不会闭口不言,甚至大方展露笑容。可是医生提出的所有的问题他都回答得模棱两可,好像天生知道该怎么逃避。心理治疗陷入停滞,可以说毫无进展。

---------------

 

关宏峰给周巡带了一套新衣服,他自己对搭配没什么主意,是让关宏宇去置办的。周巡每天穿得都是病号服,难得穿一次新衣服,眼角都带着笑。

 

“为什么穿这个?”周巡对着镜子看个不停。关宏宇眼光毒辣,牛仔裤恰到好处地衬托了周巡的屁股,短款毛衣虚浮在腰间,令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周巡最有肉的地方。

 

“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关宏峰咳嗽了一声。

 

“真的吗!”周巡惊讶地看着关宏峰。

 

关宏峰带他离开了医院,回到了周巡的家。

 

这里很久没有住人,落了灰,但是能看出它是整洁的,曾有人细心打扫。

 

“这是哪里?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周巡想在门口换鞋,但是这里并没有拖鞋,他又走进客厅,在每个房间门口向里看。

 

“这里是你曾经的家。”关宏峰注意到周巡进门时的停顿,这是长年形成的习惯。

 

“今晚我可以住在这里吗?”周巡有些兴奋。

 

“可以,不过要打扫一下,你把窗户打开。”关宏峰说道。

 

“……我不想开窗。”周巡有些抗拒的神色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周巡很少这样直白地拒绝他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打开,好像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。”周巡死死看着窗户,刺眼的阳光几乎让他落下泪来。

 

“那么如果是我打开呢?你会不舒服吗?”关宏峰问道。

 

“……不会。”周巡好像也有疑惑,眉毛微微蹙起,望向关宏峰。

 

“那么其他人呢?”医院的窗户因为开着暖气从来都是合上的,但是有人会打开进行通风。

 

“也不会。”周巡看见过关宏宇开窗散烟味,那个人一把就打开了窗户,塑料窗框发出碰的一声,他吓了一跳却没什么反应。

 

“你是刚刚发现的还是早就知道了?”关宏峰问道。

 

“你突然提到了,我之前对窗户好像没有什么反应。”周巡想了想说。

 

“我可以告诉医生吗?”关宏峰看着周巡的眼睛。

 

周巡迟疑地点了点头,关宏峰说过让他配合治疗。

 

 ------------

 

“我去找新的床单被套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周巡坐在客厅里,他盯着电视屏幕发呆,他毫不在乎地靠在灰尘的沙发上,然后叹了口气。他想不起来自己是谁,也不想回应那些追随周巡的声音,他好像一个偷窃了别人宝贝的小偷。

 

“我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周巡轻轻地说。

 

“你想听什么?”关宏峰听见了。

 

周巡听到了太多别人口中的自己。

 

“不知道,关老师心中我是什么样?”周巡轻松地问道。

 

关宏峰转过来看他,不知道这个称谓为什么改变。只是他严肃的神情配上手里拿着的花被单实在有点好笑,周巡也确实笑了出来。

 

关宏峰:“狡猾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关宏峰明明这么关心他,居然用这样一个贬义词形容他,周巡想跳起来抗议,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要为以前的他不知道的周巡抱不平。

 

“挺好的,或许正是这种狡猾救了他。”关宏峰说得是执行任务。

 

“……我不在的时候你帮我打扫房间了吗?”周巡岔开话题,他感觉关宏峰的眼神有点恐怖,他不是很想面对。

 

这个房间虽然有积灰,但不是那么久。

 

“不是,你父亲之前常常来,后来他……周巡!周巡你怎么了!”

 

周巡咬住了自己的手臂,他不住地颤抖,脸色灰败。

 

关宏峰迅速脱下外套,扭成一团换下周巡的手臂,幸好周巡还没长时间应激的僵硬,否则关宏峰是没办法让周巡松口的,手臂非得少块肉不可。

 

关宏峰揽住周巡,轻轻拍他的后背:“没事了没事了……嘘……”

 

周巡害怕“父亲”。

 

关宏峰曾逼着关宏宇一字一句地背出那天在医院说得每一句话,关宏宇好像坐在审讯台上一样,直到最后他崩溃地说哥你放过我吧,真的没别的了……

 

窗户、父亲。周巡,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 

周巡仍是不停地发抖,毛茸茸的脑袋缩在关宏峰的怀里,像是猕猴桃。一颗可怜兮兮的猕猴桃。

 

医生告诉过关宏峰,当病人发生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时,最好不要过多地干涉,不然很容易伤到他。所以他只好抱着周巡,久违的亲密,关宏峰一阵怅然若失。

 

他和周巡不是情侣,什么也不是。

 

上一次周巡和他如此亲密,是他们一起在电影院盯梢,不知道是前一天太辛苦还是他本身就不感兴趣,周巡在关宏峰肩膀上睡得昏天暗地,即使电影里枪炮齐发轰隆作响也吵不醒他……关宏峰就让他这么睡着,没有叫醒他。关宏峰的手终于轻轻搭在周巡的手上,可呼吸之间的动作也能轻易吓得他放开。

 

他踏不出那一步,而周巡也没有意识到它,所以他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密切而疏离的态度,直到他彻底失去周巡。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,他绝不会……

 

大约七八分钟后,周巡的颤抖渐弱。

 

“……关老师,我不想回医院。”周巡闷闷的声音从关宏峰怀里传出来。

 

“那就不回去,我本来就给你请假来这里住几天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“你骗人,这里不能住人。”以关宏峰的性格,如果要在这里住几天,那么一定会提前来打扫。今天住下也不过是一个说辞,关宏峰是带他回家找记忆的。

 

“那你要去哪里?”关宏峰没有否认。

 

“你家。”周巡眼珠一错说道。

 

关宏峰愣住了,他暗示的选择是这里和医院,没想到周巡直接给出了第三个答案。

 

“……你的手臂痛吗?”轮到关宏峰错开话题。

 

“幸好关老师动作快,就咬了个印子,不然可能就要打狂犬疫苗了。”周巡坐起来挥了挥手臂作出强壮的模样。

 

“算你这次运气好。”关宏峰的怀里还有周巡留下的温度。

 

他们不约而同地没有去聊周巡发作的事,周巡再次提出要去关宏峰家里留宿。

 

“……好吧,只今晚。你不能离开医院太久。”


因为周巡身上背负了云南的事件,在他吐露出真相之前,他无法离开。关宏峰是负责看守他的守卫,自从他变成知情者,他也变成了想探寻秘密的人。

 

“好。”周巡看着很开心,他很喜欢关宏峰,关宏峰是唯一不拿过去眼光看他的人,如果有纯粹与他相处的机会,他会争取。

 

周巡毫无留恋地离开家,这里熟悉却并不代表能激发他的记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