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浪其实是鱼腥味吧

運をちょうだい

关注我等于同时吃了180个cp(?

失而复得(5.1)

圣诞节快乐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因为周巡想洗澡。

 

当周巡光溜溜赤条条地坐在浴室的小凳子上时,关宏峰正站在玻璃外面看着他,担心周巡会不小心滑倒或者不认识哪个是洗发水什么的。

 

周巡毫不在意有个人在看自己,又或者因为那是关宏峰,所以没有关系。热水倾泻而下,浴室里充满了水汽,氤氲缭绕,周巡闭着眼睛叹气,现在的情况让他非常舒服。

 

背后苍白的皮肤上还残留着可怕的伤疤,周巡是容易留疤的体质,三十几岁了脸上还有青春痘的印记。这些更猛烈的伤痕或许还要跟随他很久很久。

 

热水打在背上有点烫,周巡嘶了一声,青紫的淤痕已经消去了大半,破皮流血的伤口也结痂了,但是心里还记得它的疼痛,所以在热水打下来时他有一刻的瑟缩。

 

关宏峰家里的沐浴液是玫瑰花香,是高亚楠双十一抢购买多了让关宏宇送过来的,玫瑰香味一瞬间充盈在浴室里,周巡乐滋滋地在身上抹,他看着关宏峰,然后冲他吹泡泡。

 

周巡的头发还是很短,就一块洗了,关宏峰怀疑以前的周巡嫌麻烦说不定也会这样做,那家伙虽然臭美但是却很怕麻烦。

 

周巡闭上眼睛冲洗头发,水珠落在他的头发上胸口腰腹……这个片段好像被放慢了十倍,这个景象关宏峰从没有想象过,可是它真实地发生在眼前。周巡和他如此亲密,就像以前也是这样。

 

关宏峰递上毛巾,周巡拿着毛巾在头上胡乱擦了擦,他的行为举止像是一个调皮的男孩,对于护理自己有天然的厌倦。

 

 

关宏峰给他找了一件睡衣。

 

是一件文化衫,参加大学的活动总能收到一些这样的纪念品。这件宽大的衣服在瘦弱的周巡身上,更像是一个麻袋。

 

然后周巡就香喷喷热乎乎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他指着巨大的鱼缸问:“为什么不养鱼?”

 

“……以前养了。”鱼缸放在这里已经习惯了,也就没有要处理掉的想法。

 

“哦。”周巡没有继续问,他显然也不是真的好奇,只是想找个话题。见关宏峰没有话,周巡只好扭头看电视。

 

关宏峰的家里不太拉开窗帘,晒不到太阳的地方总是有点冷,关宏峰把空调比平时打高几度,又拿了毛毯给周巡披着。

 

“把头伸过来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周巡侧着脑袋躺过去,眼睛对着电视,关宏峰用毛巾给他擦头发,他的头发很短,现在已经是半干的状态了,摸着周巡的毛脑袋,关宏峰曾以为想要再次得到周巡的信任会很难。

 

旖旎氛围没持续多久,门铃响起。关宏宇来送外卖了。

 

“哥,开门!”关宏宇砰砰敲门。

 

关宏峰生气但不能生气,因为是他叫关宏宇来送菜的,他没办法留周巡一个人在家出门买菜,也不想让他吃外卖。所以关宏宇被他派去菜场买菜。

 

一块排骨,半块冬瓜,两根莲藕,一块五花,还有海蜇和鸭头的熟食。

 

“怎么样,丰富吧。”关宏宇自觉买得挺好,荤素搭配很有营养。

 

“这藕买得真丑。”关宏峰拎着菜进了厨房,留下一个冷峻的背影。

 

关宏宇:?

 

“我哥怎么这是了?诶,吃泡泡糖吗?”关宏宇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掏出一把花花绿绿的泡泡糖。

 

周巡吹了个很大的泡泡,然后很得瑟地看着关宏宇,意思是你能吹这么大吗?

 

“你可看好了。”关宏宇嚼了两块泡泡糖,把泡泡吹得脑袋一样大,都看不见前面了。

 

周巡啪唧把他的泡泡拍扁在他脸上。“你作弊。”

 

“操,你怎么上手啊?糊我一脸……”关宏宇粘得头发上都是粉色的胶。新嚼的泡泡糖又软又黏,很难拿下来。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周巡也吓了一跳。

 

“算了算了,你给我找个毛巾。”周巡现在和一个小朋友没什么两样,关宏宇看他不是故意的也生不起气来。

 

周巡赶紧献宝似的把沙发上的毛巾给了关宏宇,他去厕所洗脸,周巡一个人在沙发上心虚地坐好。

 

关宏峰把排骨汤炖上之后有点空闲,他惦记着周巡的头发干了没有,湿着头发躺在沙发上要头疼。

 

“你头发干了吗?”

 

周巡把头凑过去给他摸,除了发根有点水气,差不多已经全干了。

 

“再有一会就可以吃饭了,你现在饿吗?”关宏峰问。

 

周巡点点头又摇摇头。

 

“关宏宇呢?”左右没看到关宏宇,关宏峰问道。

 

周巡指指厕所。

 

“唉,我才做的头发,又洗一遍。”关宏宇嘟嘟囔囔地从洗手间出来,他顶着一块毛巾,看上去像是刚洗了头发。

 

关宏峰认出这是他刚刚给周巡擦头发用的那块。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我们俩吃泡泡糖呢,结果炸我一头,唉。”关宏宇很仗义地没有揭发周巡。

 

关宏峰却猜到这件事和周巡也脱不了干系,周巡对关宏宇一向冷淡,宏宇拿他的毛巾周巡一定不愿意,所以这是周巡自愿给他的,这个泡泡糖炸得蹊跷。不过是转几个弯,关宏峰很简单就明白了。

 

关宏宇和周巡总会因为一些坏事或者要瞒着他的事突然沆瀣一气。

 

“马上吃饭了,去洗手。”关宏宇身上也散发着花香沐浴液的气味,让关宏峰感到一阵别扭。

 

 

 

周巡吃了半碗汤泡饭,他吃不下肉却很喜欢那道清炒藕片,吃完饭了还忍不住夹了几筷子。关宏宇带着熟食来本是想和他哥喝两杯的,却被关宏峰以你一会还要开车回家不方便为由拒绝,老婆加班小孩放在父母家想要留宿的关宏宇只好默默埋头吃饭。

 

关宏宇坐在客厅啃鸭头,然后就被关宏峰拎去厨房洗碗,捏着百洁布关宏宇感觉自己被他哥针对了。等他找了个接高亚楠下夜班的借口打算回家,手里又被塞了两袋垃圾。

 

“八点垃圾房就关门了。”关宏峰嘱咐关宏宇垃圾分类别扔错了。

 

门砰地一声关上了。

 

周巡揉着肚子,他有点吃多了,感觉难受。关宏峰的手更热,搓了搓手帮他按摩腹部,周巡像是软绵绵的小猫收起了爪子,就差滚到关宏峰怀里咕噜咕噜叫了。

 

电视里在放音乐,一些怀旧金曲:

 

这晚以后音讯隔绝

人如天上的明月

是不可拥有

情如曲过只遗留

无可挽救再分别

 

*歌词选取自《月半小夜曲》
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